九口月

最新的梦想是做一个很酷的人,然后温柔地生活。

这里九口。昵称阿井。
懒癌,手残,非酋,杂食,墙头乱爬。
沉迷南极无法自拔。

【全职/孙翔x你】非典型告白

*神经病患者的蜜汁男你

*公开表演教科书般的言情小说式开头

*谈恋爱不分场合代表性人物孙翔选手


    “喂,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你迟钝地反应过来,收回了怔怔地望着地平线的目光,看向身旁一只腿平放一只腿曲起坐着的孙翔。

    “什么……?”

    “果然没听见,”他看起来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但还是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他神情好像老样子,但是看得出来很认真。你盯着他,总觉得他脸上有点大概是你错觉的的局促和难为情。

    他没有从你这边得到什么明确反应,忍不住又追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听见了。”你说,叹了口气。

    “不打算给一点回应吗?”他抿着唇问,面上流露出一点小小的不忿。

    “抱歉……我从来没有过碰到告白,更别提在这种情况下了。”你有点为难,“并不是不喜欢你,只是太突然了,觉得缺一点什么。”

    “缺……什么?”孙翔有点紧张。他现在正和你坐在一望无垠的废墟上的一块砂砾石子堆就的小丘上,周遭空无一人,丧尸尸横遍野,尸臭、鲜血、知道什么腐烂的气息与细微的尘霾到处都是。在长达数十年的末日侵袭后,除了被玻璃隔绝空气净化的人类基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都是这样荒凉灰暗、毫无生机。你并不觉得害怕,孙翔更是早已习惯。作为战士,被注射了末日抗体、常年为了任务奔波在外的你们甚至比熟悉生养你们的人类基地更熟悉末日废墟。再多的绝望无助、恐惧痛苦都应该早早麻木转而成为无畏和力量了。更何况最深的夜已经在二人的并肩厮杀中度过,此时天色已经些微泛青,远处甚至已经翻出一抹鱼肚白。但是习惯并不代表你想过会在硝烟散尽的战场上接受战友的告白。

    “拜托,我也是在人类基地看着少女漫画长大的。”你温柔又疲惫地和他解释,睫毛上似乎还粘着干涸的血,黏糊糊的,即使经过无数次战斗,丧尸的血仍然一如既往地让有点洁癖的你想要作呕,“告白这种东西不是应该有点仪式感吗?毕竟是一个很浪漫主义的词。”

    其实现在你已经有一点缓过来了,也有点想答应,但是孙翔总是看起来不够认真。

    这件事让战后的紧张完全缓解下来了,坐在废墟上的不适感消退殆尽,虽然很疲惫但是也很轻松,你和孙翔说着说着语气就情不自禁有点像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他又不高兴了,挺委屈的,又很努力地思索,有点丧气地在身旁的废墟单手翻找。他的运气不错,居然真的找的了想要的东西。你看着他特别孩子气地举起那只手,那只手上拿着一个小小的铁环。感觉是易拉罐什么上面的,因为铁环上还有一个小铁片。

    “这样可以吗?”他牵起我的手,“情况所迫,以后可以补。”

    你失笑,“怎么,你好像很着急的样子?”

    他窘了一下,旋即老老实实地点头承认了。

    “是有点急。”

    “哦?”

    “因为抓紧一点的话,还来得及在黎明时接吻。”他指了指地平线,真的有光缓缓透了出来。

    你笑了起来,他有点恼,但是你并没有停下笑声。

    “你好可爱。”你笑得直喘气。

    真是的。这样要求时机,让人怎么拒绝啊。

    “所以你到底打算怎样啊!”

    “你说呢?”

    你掰过他的铁环,望着他微微泛红的俊朗面容,轻轻地落下一吻。


    天边霞光初绽。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