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口月

最新的梦想是做一个很酷的人,然后温柔地生活。

这里九口。昵称阿井。
懒癌,手残,非酋,杂食,墙头乱爬。
沉迷南极无法自拔。

【全职/伞修】【529叶修生贺】南山居士苏沐秋

*5.29.叶修2018生日快乐! 
*6.3.麦子 @蔚莜Vi-yo 生日快乐! 
*怒发存稿,以示贺生。 
*书信体,古风paro,高甜莫怕 
 
阿修亲启: 
 别来无恙。 
 一去多日杳无音信,想你必然张皇焦急,心有愧意,然此实属无奈,劳你听我一叙。 
 现如今我已在南山定居,家有三进屋舍十亩薄田,若是勤勉亦可安乐,只碍阴阳之隔,思君难见。 
 从前只听闻“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如今方晓得地府的一日也是人间的一年。我初入地府,各方不识,耽误数日惊闻此讯,追悔莫及。此时方去信,想人间已然沧海桑田,你未必记得我名姓。但踌躇再三,终还是提笔叨扰你和沐橙。此信一去,若你已放下前尘,忘我姓甚名谁,大可焚去,权当未见,我落笔知会图自己一份心安便可;若你尚未忘我,此信或可还你一份迟来的心安。 
 我在地府领了差使。入地府时判官欣赏我,将我引荐给阎王。阎王陛下也看重我,容留我在地府行判决死生之事。故从此我三魂七魄就压了镇魂砚,名姓刻入鬼神碑,算正经的鬼使,不再往生了。这样也好,虽永诀人间,但大可掐准了日子守在忘川前的黄泉处,拦你下来,捎你往月老那儿把我二人红线打个死结,做个亡命爱侣,地府夫妻,也不怕你寻我不见了。
 生死一瞬,上任几天我便看得分明,于是便觉得等你也未必难捱。我还想着和阎王为你要个位置,让你也从此留在地府,不受往生颠沛流离之苦,在地府安安生生过日子。但你的事我又怎么能擅自做主?还是要你我见了面,让你自行定夺。你若甘愿做鬼我定永生相陪,你若留恋人间我当任你来去。——只是,孟婆那头我还是想打通关节忽悠一遭,我舍不得你,也舍不得自己那点小小的私心,怎么也不想你就此忘了我,便当我做鬼也自私罢。我总是想,纵使你来世又决意生而为人,我也要追到人间——什么人鬼殊途,我只信你我同归。
 不多赘述,人世时间珍贵,地府通信困难,恐你收信太迟,我怕误了时辰,只得至此搁笔。
 我等你。
 别离时日余下念想,我只想当面与你诉尽。
 愿
和平安乐


                                                                           南山
                                                                        苏沐秋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