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口月

最新的梦想是做一个很酷的人,然后温柔地生活。

这里九口。昵称阿井。
懒癌,手残,非酋,杂食,墙头乱爬。
沉迷南极无法自拔。

【全职/叶王】【叶修中心】鹰陨


*姊妹篇《鲸落》

鹰在崖上,伤痕累累。
他曾雄踞天际,纵横大海与森林,万物见他朝伏,即使未曾识他真容;群雄敬他开荒辟地,甘向他屈尊俯首。
而今他羽翼狼藉,鳞伤遍体,被他人恶意中伤跌落云端。他振开双翼,一步步走近崖边。
他要跃下高崖,他要坠身深渊。
他身后有骂名和美誉,他听得见所有挽留、窃喜与惋惜。他一步步向前,一步步向前,旁人都以为他在走下神坛,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追寻净土。
有很多人对他说,“不要冲动”、“留下来”、“莫逞一时之快”,但他不可能在固步自封在这处泥潭。此潭中一派蝇营狗苟,厌他年老鄙他低调,与他嫌隙百出对他多番使绊,他早应知他曾经的港湾已经不是今日的王朝。
何必瓦全?
他终于走到崖际。出于过往对他的美好意义,他温和地回头望了一眼,没有留恋只有怀恋。
他看见得意的昔日同党、沸腾的旁观人群,却也同时看见在无数不解、质疑与思索中,一双注视着他的,温柔、坚毅又沉静的眼睛。
他望着那双眼,笑了出来。
他认得那双眼睛的主人,那双眼睛属于王杰希。
他与他在刹那对视,望进对方波澜不惊又温暖深邃的眼底。他听到王杰希清晰地轻声对他说:
“你做的对。”
这一句又短又轻的话转瞬淹没在鼎沸人声中,但它却稳稳地落在他的心上,软软地陷了进去,埋到里头。
他微微动容,敛眉垂眼地笑,自己都没察觉到这笑容非比寻常的温情。
他对王杰希说:“请至少记住我的名字。”
“叶秋?”
“不。”
鹰纵身跃下高崖。

“我叫叶修。”


fin.

评论(6)

热度(17)